读,祷,长 (日历)

约书亚接任以色列领袖一职
十二月三十一日,礼拜六
申命记三十四章9-12节
民数记二十七章18-23节

“按手在他头上,嘱咐他,
是照耶和华……所说的话。”

 

约书亚接任以色列领袖一职

圣经形容约书亚是个被智慧的灵充满的人。他一般被称为嫩的儿子,以便跟其他同名的圣经人物分别开来。他来自以法莲支派,以法莲是约瑟的小儿子,雅各领养他们时赐了以法莲长子的权益。约书亚并非一夜之间成为领袖。他经受了时间的考验。他在出埃及记十七章,是个率军击败亚玛力人的指挥官。在民数记十三至十四章,他是其中一个被派往窥探迦南地的探子,并带回了好消息。此外,他也在民数记中被指名为摩西的接棒人。

民数记27:18-19说:“耶和华对摩西说:‘嫩的儿子约书亚是心中有圣灵的;你将他领来,按手在他头上,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亚撒和全会众面前,嘱咐他……’”在耶和华的带领下,一旦时机成熟,一切也都到位。约书亚从摩西那里接过领导的棒子后,就开始履行职务。以色列人也做好准备顺从约书亚,正如他们顺从摩西一样。对于任何领袖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十诫中的第五诫就涵盖了顺从。神预先拣选了约书亚接任摩西的位子,使得整个过渡十分顺利。摩西再次为约书亚按手,交接了领导棒子。他的领导迎来了新时代,领导棒子也交给了新一代的以色列人。以色列国进入应许之地时,将不会缺乏任何引导。他们也同时进入了新纪元。

从摩西稳定过渡到约书亚,以色列必须达成这个目标。耶和华兴起了一位合格的领袖。所有民事和属灵的领导都来自耶和华,他们应被尊重。在这之上就是我们永恒的救主耶稣基督的领导,凡相信祂的都会有永生。你相信吗?

 

 

默想:一个国家的安稳依赖那建造它的神。

祷告:天父啊,赐予我们的领袖温柔的性情,好叫我们得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