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以色列六支派所得的祝福
十二月二十七日,礼拜二
申命记三十三章18-29节
诗篇九十三篇

“……你的法度最的确;
你的殿永称为圣……”

 

以色列六支派所得的祝福

摩西最后简略地祝福了以色列其余的六个支派。

西布伦以萨迦并列,在他们的帐篷欣喜。他们的产业要在山上,在那里献公义的祭。他们的财富来自海里的丰富,并沙中所藏的珍宝(申33:19)。这形容了耶和华要赐他们的土地,以及他们的繁荣。迦得要得祝福,住如狮子,用头顶撕裂膀臂(申33:20)。他为自己选择头一段地,也被授予士师的职分(申33:21)。被形容为狮崽,从巴珊跳出来。这充分体现了这一支派的特性(因他们定居于内陆)以及他们与邻舍的关系。拿弗他利则是足沾恩惠,满得耶和华的福,可以得西方和南方为业。(申33:23)。亚设享受多子的福乐,得弟兄的喜悦。他也拥有油。他的鞋是铜铁,很可能象征他要打败仇敌(申33:24-25)。

摩西在结语中,比喻耶书仑的神为驾行苍穹、显其威荣的那位(申33:26)。祂是永生的神,并且毁灭敌人。以色列要安然居住,得着供应。因着神为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他们是有福的。

摩西离世前一一论及以色列支派的名字是至关重要的,是对所有支派的正面肯定。其中一个支派被省略是有原因的。唯独神能决定要向祂的百姓传达什么信息。神对所有爱祂的人满有祝福;而圣经的应许就是我们的确据。我们要坚立在神的应许上。

 

 

默想:满有主权的神会关注我个人的需求。

祷告:天父啊,愿我以信心仰望您,得着您所应许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