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便雅悯和约瑟所得的祝福
十二月二十六日,礼拜一
申命记三十三章12-17节
创世记四十五章1-8节

“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
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

 

便雅悯和约瑟所得的祝福

便雅悯是雅各的小儿子。他不再只是父亲疼爱的老幺,而是一整个支派,在众弟兄中也有发言权。摩西称他为“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同耶和华安然居住”。耶和华要终日隐蔽他,并住在他两肩之中(申33:12)。这是耶和华的保护以及他们在迦南地繁荣昌盛的确据。

约瑟是雅各疼爱的儿子。雅各领养了约瑟的两个儿子以法连玛拿西,他们被给予雅各亲生儿子的地位。在分配迦南地时,他们获得三处土地。以法莲在迦南得地,玛拿西则在约旦河东岸和西岸得地。摩西向他们说话时,他们正按着约瑟的要求,将他的骸骨带到迦南地埋葬(出13:19)。

众所周知,约瑟在以色列定居埃及地方面扮演一定角色。摩西对他的祝福篇幅甚长:“论约瑟说:愿他的地蒙耶和华赐福,得天上的宝物、甘露,以及地里所藏的泉水; 得太阳所晒熟的美果,月亮所养成的宝物;得上古之山的至宝,永世之岭的宝物;得地和其中所充满的宝物,并住荆棘中上主的喜悦。愿这些福都归於约瑟的头上,归於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他为牛群中头生的,有威严;他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以抵触万邦,直到地极。这角是以法莲的万万,玛拿西的千千”(申33:13-17)。正如摩西的祝福一样,约瑟会有好日子过。

 

 

默想:神拣选约瑟并借着他来彰显自己的荣耀。

祷告:天父啊,愿您的祝福临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