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的看顾是超越的
十二月二十一日,礼拜三
申命记三十二章11-14节
以赛亚书四十五章21-23节

“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
就必得救。”

 

神的看顾是超越的

鹰的特性说明了神超越的看顾。这只捕猎鸟非常保护它的雏鹰。任何人试图碰触它的巢窝,必面对这天空之后的愤怒。这刻画了神如何待祂的子民。神也滋养祂的子民。以以色列为例,他们在旷野游荡的40年间,神供应他们现成的粮食吗哪。这是神以非凡的方式供应以色列人的需要。要注意的是,神的恩手也可以通过普通的方式供应人的需要。

神供应了牲畜和田间的出产。田间的土产增加,主要来自足够的雨水和肥沃的土壤。蜜与奶油代表了神赐祂子民的最佳粮食。动物制品也是最佳粮食。因为神与以色列人同在,他们的健康得保守,而且继续身强体健。摩西再次称耶和华是救赎他们的磐石。当耶和华以大能的手将以色列领出埃及时,以色列亲眼目睹了祂的救赎。祂击败了他们的敌人,允许以色列人的生活舒适和满足。

最大的救恩就是除去他们的罪,并让他们得着永生。这一切来自耶稣基督的牺牲。当时,他们并不清楚这一点,但耶和华以各种象征向他们揭示,而主耶稣的第一次降临最终证明了这一点。人一直陷在罪中,以色列和列国最大的过犯就是崇拜偶像。这一点不断被重申,因为以色列堕落时最易转向偶像崇拜。而偶像崇拜也是神最憎恶的罪,因为这等于不认神。这强调了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忠于耶和华的重要性。对以色列人和今天神的子民而言,这是必要的。

 

 

默想:因有基督,方有救恩,罪人才有盼望。

祷告:天父啊,感谢您赐给我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