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摩西的死期被宣布
十二月十八日,主日
申命记三十一章14-18节
希伯来书六章9-12节
“我们愿你们各人都显出
这样的殷勤,使你们有
满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摩西的死期被宣布

以色列人生命的每个层面都由神律法的训词引导。因此,摩西强调了教导百姓神律法的必要性。神告诉摩西他的死期近了,他要召约书亚来,两人站在会幕里,因神要嘱咐约书亚。接着,神在会幕门上以云柱显现。耶和华预言以色列“要起来,在他们所要去的地上,在那地的人中,随从外邦神行邪淫”(申31:16)。他们将会违背神与他们所立的约并离弃祂。耶和华要向他们发怒气,这对以色列而言是悲惨的时刻。

耶和华要离弃他们,并掩面不顾他们,律法书上写的祸患灾难都要临到他们。罪恶的根源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若非神的恩典,他们便与万民毫无差别。在出埃及的过程中,摩西深知以色列人的心。他们多次悖逆耶和华,而摩西必须负起补救的责任。他多次求耶和华饶恕祂子民的罪。摩西这回明白了耶和华的预言。

移交领导权给下一代的时机是非常重要的。接手的领袖必须保持之前的标准。摩西在耶和华的引导下,把领导权移交给约书亚。他尽了自己的责任,而约书亚也由此做好继续领导以色列的准备。百姓在跟随耶和华时也必须服从并配合。

我们需要祈求未来的教会领袖是忠心的。我们要团结一致跟随主,这样,我们的下一代才能存活。主的话语无时无刻都在继续与我们说话。

 

 

默想:成功的领导之路即是主的道路。

祷告:天父啊,求您兴起的新一代领袖愿意跟随您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