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摩西的权柄
十二月十五日,礼拜四
申命记三十章11-20节
马太福音七章28-29节

“因为他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
不像他们的文士。”

 

摩西的权柄

摩西拥有为耶和华说话的权柄,因为他是先知。他在申命记中所讲的所有信息都获得耶和华的批准。耶稣论及摩西,并授予他预言的权柄。使徒彼得在新约圣经中肯定了这点,他说:“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灯照在暗处。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彼后1:19-21)。诫命的内容涵盖了生与福,若不遵守则是死与祸。神赐以色列人诫命,好叫他们学习并辨别什么对他们而言才是好的。

摩西不断重复教训他们要听从和顺服神的诫命。尽管摩西再三强调,但以色列常倾向于偏离神,因为我们充满罪的肉体常会选择悖逆神的道。当时,以色列人面对的最大诱惑是偶像崇拜,因为那是埃及和以色列邻国的宗教信仰。摩西警告他们,倘若背弃神去跟从偶像,他们将被割裂,并且肯定灭亡。偶像崇拜就是否定真神。摩西重复他的警告,并求耶和华自己做他的见证。他把生死祸福陈明在他们面前,恳求他们选择生命,好叫他们和他们的后裔都能存活。

借着福音的传扬,摩西的信息世代传讲,向一切有需者传讲。传道人不用强迫的手段要求听众服从。然而,听众的选择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默想:以色列需要以神的律法作为他们的标准。

祷告:天父啊,愿我对您的服从证明我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