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摩西传讲救恩
十二月十四日,礼拜三
申命记三十章11-20节
约翰福音五章39-47节

“你们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
因为他书上有指著我写的话。”

 

摩西传讲救恩

以色列将归向耶和华,并顺服祂的诫命。摩西在对以色列的表述中显明了耶和华的恩典。神会因他们的悔改而饶恕他们。祂要白白地饶恕他们并接受他们为自己的儿女。

恩典贯穿了这段关于神救赎的陈述中。福音就立于这个原则之上。主拯救我们并非因着我们的善工,乃是因着祂的恩典和怜悯。

摩西不但只是在此传讲救恩,他也在整个神所规定的祭祀中这么做。比如,逾越节羔羊的献祭并非只是在本质上说明羔羊的血可除罪,而是神的恩典可救赎。献祭刻画了神的儿子被献上,替代了我们的罪。耶和华应许会在以色列人的生命和劳碌中祝福他们,并让他们兴旺。他们必须明确地悔改。他们要归向主,谨守遵行律法书上的话语,因为悔改就必须结出悔改的果实。这是神对以色列的要求,也是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必须以行动证明自己已经悔改。

对主的子民而言,祂的话语触手可及。耶和华在西奈山宣布诫命时,让所有以色列人都能听到祂的声音。祂把写上诫命的石板给了摩西。祭司和利未人被指派为诫命的导师。神的诫命并非遥不可及,而是离他们甚近。耶和华确保他们都能听到祂对摩西说的话。神的话就在他们心里,他们可以顺服。摩西作为神的先知,已将耶和华要他们聆听的话语忠实地传达。

 

 

默想:自始至终,救恩都是本乎恩。

祷告:天父啊,感谢您借着救主耶稣基督拯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