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以色列的复兴
十二月十三日,礼拜二
申命记三十章1-10节
耶利米书三十二章36-44节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我要作他们的神……”

 

以色列的复兴

耶和华的话都是真实的。在以色列接下来的历史中,我们读到神的预言成就了。正如每一个过犯都有其必须承担的后果,悔改也会带来救赎。然而,随着神的忿怒而来的破坏将永远留下伤疤。作为一个国家,以色列在所罗门时期达到了荣耀的巅峰。国土和平繁荣,多结果子。他们虽亲眼目睹耶和华的圣手在福气中运行,却也同时粗心大意,没有完全遵守律法,反而允许个人的野心代替对神律法的遵行。

所罗门儿子登基后,以色列国一分为二。它们在自己的王统领下,背弃了耶和华,跟随偶像。神差遣了先知去警告他们,要叫他们回归耶和华的道。然而,听从的人甚少。结果,以色列分批被掳到异国。只有犹大在被掳的70年后归回了应许之地,但先前的荣耀已不复存在。即便是他们建造的第二座圣殿,也无法与所罗门建造的相媲美。

现代以色列是在几个世纪散居各地后才复国的。虽然以色列在各方面都取得繁荣,但他们不断处于战争的状态中。他们主要的过犯就是拒绝弥赛亚。自耶稣基督降临以来,犹太人从未完全认祂,只有少数人承认祂为救主。悔改的机会今天仍然存在,他们仍能得救。

摩西当时告诉以色列人,神要将他们心里的污秽除掉,好叫他们爱祂。这个表述意思是:神要改变他们,与他们交通团契。一切咒诅将加在他们的仇敌上。

今天,在寻求神的祝福和永恒安息之际,我们与神的个人关系至关重要。

 

 

默想:神赐给凡悔改的人得着救恩的机会。

祷告:天父啊,愿我时常在您应许的永恒安息中有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