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强调神律法的事工
十二月十二日,礼拜一
申命记三十章1-10节
耶利米书三十一章31-34节
“他们各人不再教导……
说:‘你该认识耶和华’,
因为他们……都必认识我。”

 

强调神律法的事工

摩西把神告诉他的一切转告给以色列人。他再次强调了神律法的事工,并提醒以色列人:神的话语永远真实。神所有的应许都要成就,祂要叫祂的子民悔改。神的子民时刻都拥有神的话语,而且垂手可得。摩西告诫以色列人要选择在耶和华里面所赐的生命和满足。

神在律法书中的应许必会成就。当祝福和咒诅成就时,以色列要记得耶和华对他们说的话。以色列人被警告,若不听从主的声音,他们将被俘虏作为惩戒。这是咒诅的一部分,也将是痛苦的经历。被掳者将被剥夺自由和权益。以色列已在埃及体验过这般羞辱。俘虏要屈服于掳掠者,他们一般会被迫从事劳役、被拷打折磨,而且往往缺水缺粮。这样的生活不但凄凉,重获自由的机会也很渺茫。以色列要在异族的手下过这样的生活。当他们悔改归向神,再次听从祂的声音时,神要将四散的他们从万民中招聚回来。对他们而言,那将是解脱和喜乐的时刻。摩西在申命记30:4-5中强调了这个应许:“被赶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华你的神也必从那里将你招聚回来。耶和华你的神必领你进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著;又必善待你,使你的人数比你列祖众多。”神再次招聚他们的方式,要比耶和华领他们出埃及的方式更为宏伟。

摩西通过重复这些话,强调这点。听从并遵行神的话语,才能避免惩罚!

 

 

默想:神赐的律法要审判背道者。

祷告:天父啊,愿我抱着祝福而不是咒诅的盼望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