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犯罪必受罚
十二月十一日,主日
申命记二十九章16-29节
马太福音二十六章40-41节


“要警醒祷告……”

 

犯罪必受罚

神对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惩罚成了所有罪人命运的准绳,因为他们的罪令人憎恶。被毁灭是他们应得的惩罚。这些城市位于死海沿岸。死海是一片含盐量很高的湖泊,即便约旦河的河水会流入死海,但仍然没有任何生物可在死海里生存。这描绘了神对悖逆祂命令的人所暴发的愤怒是何等猛烈。信息是明确的:遵守神的约意味着要完全顺服。

如果以色列违背这约,他们的罪就会人尽皆知。律法书上所有的咒诅都会降临在他们身上。前一章列出了预言中的咒诅,那是一个很长的清单。他们将从自己的土地上被连根拔起,四散到其他地方。他们要被敌人奴役,被迫带到异地。被俘虏的惩罚意味着以色列将屈服于敌人的意愿。这惩罚将是具有毁灭性的,将对受害者造成极大的痛苦。最终极的惩罚是死亡,圣经说这是罪的工价。摩西为申命记二十九章总结时宣示了神的主权:“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29:29)。他要向以色列人说的是:只能顺服神显明的旨意。

摩西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着以色列人,竭尽所能确保他们履行主对他们的命令。主要赐给他们由他们自己掌权的土地。为任何可能发生的事做好准备以及维护律法和秩序是重要的。他们也必须正确地服事神,这样,他们在旷野的流荡才有意义。

当我们期待天上的产业时,让我们服从救主耶稣基督。

 

 

默想:凡信靠基督的都不至灭亡。

祷告:天父啊,愿我真诚地仰望那万古磐石作为我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