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以色列做好立约的准备
十二月八日,礼拜四
申命记二十九章1-15节
出埃及记十九章4-6节
“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
遵守我的约,就要
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

 

以色列做好立约的准备

盟约是在两方之间所做出的庄严的誓言,是通过宣誓作出的承诺。由于盟约不可违背,各方必须致力于履行承诺。耶和华吩咐摩西在摩押与以色列立约。这是在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以及摩西逝世之前进行的。在以色列人继续前进之际,他们必须确保以色列众人是同心合意的。

立约之所以必要,乃因神吩咐摩西如此行。摩西召来以色列众人,告诉他们要记念耶和华在旷野引领他们40年。祂用大能的手领他们出埃及,但那不过是短暂的经历。然而,40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其间他们居无定所,时刻都在转移。

他们无法为自己供应粮食或衣服,但神却满足了他们的需求。那时,他们穿的衣服和鞋子都不会坏。他们穿着跟离开埃及时一样的衣服和鞋子进入迦南地。这本身就是个大神迹。耶和华也为他们供应粮食,每天从天降至营地。他们不知道那是什么,就称之为“吗哪”,意思即“这是什么”?它既非大麦、玉米或柚子,却拥有不同食物的营养,时刻都能使他们饱足。摩西说,他们当时没有吃饼,也没有喝浓酒。他们亲眼见证的奇事都彰显了神的大能。除了祂拣选的百姓外,耶和华没有为任何国家或百姓行大奇事。除了耶和华之外,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拦以色列进入迦南地。祂的诫命是要他们信守对祂的承诺。他们在旷野的经历表明这样的要求是必要的。

 

 

默想:神的约是为保护我们而立定的。

祷告:天父啊,愿我保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