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的警戒永不变
十二月七日,礼拜三
申命记二十八章61-68节
以西结书三章17-22节

“……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
……替我警戒他们。”

 

神的警戒永不变

摩西的警戒并非随便说说。他使用的语言确确实实地传递了有关信息,他的听众可以确定那是严正的警告。他说,律法书上的各样疾病和灾殃要降在以色列人身上,直到他们灭亡。他们的人数要显著减少,因为他们不听从耶和华他们神的话。

离开埃及后在旷野反叛的以色列人所受的惩罚,向所有欲悖逆主的人证明了他们的下场。随着他们接纳异教、事奉偶像,他们的处境将进一步恶化。他们将没有平安。摩西说:“在那些国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脚之地;耶和华却使你在那里心中跳动,眼目失明,精神消耗”(申28:65)。他们要活在恐惧中,不知未来将会如何,生命也没有任何保障。他们也面对回到埃及再当奴隶的威胁。

摩西以先知的语言述说这些咒诅。许多预言从以色列漫长的历史至现今一代,已经应验。主的仆人知道自己有义务向他带领了40年的以色列人传达这些话。他的警戒出于善意。

主也忠于自己所立的约,没有完全丢弃以色列。已经降临的弥赛亚是他们的盼望。我们也要信靠弥赛亚,好叫我们不必面对这些后果,而是因在主里的救恩常常喜乐。神子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信徒借着祂得着儿子的名分。我们要寻求祂,得着救恩。

 

 

默想:忽视警告的必定灭亡。

祷告:天父啊,愿我听从您的警告并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