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后果成为伤疤
十二月六日,礼拜二
申命记二十八章56-60节
提摩太后书二章21-26节
“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
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
脱离他的网罗。”

 

后果成为伤疤

将临到以色列的所有灾难的冗长细节,预言了不会轻易消失的毁坏。它们将成为一个疤痕,永远留在这个国家的历史上。以色列的任性妄为引发了这些灾难,也使得他们在敌人面前处于劣势。

既然他们拒绝事奉神,他们将被迫服事异国的主人。神要使敌人迅速、无情地攻击以色列。他们的农业活动要停止,因粮食断绝而摧毁国家。这将使他们变成食人族,甚至要吃自己的孩子。留意这段经文所描述的悲惨景象:“两腿中间出来的婴孩与他所要生的儿女,她因缺乏一切就要在你受仇敌围困窘迫的城中将他们暗暗的吃了。”(申28:57)。这情况叫人心碎,皆因他们拒绝跟随耶和华。他们对神的拒绝要带来更多的咒诅。瘟疫和疾病要降临并摧毁他们。他们的人数会减少,从应许之地被拔除,分散在万民中,毫无平安,时刻活在恐惧中。他们要再被奴役。耶和华论及这点,因为他们对此仍记忆犹新。摩西花时间形容这所有的灾难,是要严厉地警告以色列,必须顺服和跟从耶和华。

摩西对以色列发出警告,倘若他们不顺服律法书上所有的话,他们的苦难将要延长,甚至是埃及的瘟疫也会降临在他们身上。摩西借此训诫以色列,因为他深知他们可能会轻易地背弃耶和华。今天,世界的罪也有同样的样式,我们被劝告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

 

 

默想:“耶和华的名是坚固台;义人奔入便得安稳。”(箴18:10)

祷告:天父啊,愿您的诫命作我的避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