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在异地的离教叛道
十二月四日,主日
申命记二十八章36-46节
列王纪下十七章10-18节

“且事奉偶像,就是
耶和华警戒他们不可行的。”

 

在异地的离教叛道

以色列人在埃及的400年间,耶和华叫他们繁衍,以预备他们成为一个国家。当摩西将他们领出埃及时,他们的人口已多至足以成立一个国家。耶和华没有立摩西为他们的王,摩西是属灵领袖,而神作为他们的王引领他们。在申命记28:36-46,摩西预言以色列会立王。他们的国家和王有朝一日要被领到他们所不认识的国去,就像神的子民在埃及一样

那地不认识神,他们要事奉用木头和石头做的偶像。这个预言在列王纪下17:5-6应验了:“亚述王上来攻击以色列遍地,上到撒玛利亚,围困三年。何细亚第九年亚述王攻取了撒玛利亚,将以色列人掳到亚述,把他们安置在哈腊与歌散的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邑。”亚述王把偶像崇拜者和以色列人掳到亚述。自以色列分裂后的第一个王耶罗波安起,人们就开始崇拜这类偶像。列王纪下接着叙述了耶和华如何叫狮子咬死他们,以致于亚述王要求以色列一名祭司回去指教以色列民关于神的规矩。以色列从此再也没有从被掳到的亚述归回,摩西的预言应验了。

摩西预言的其他灾害包括蝗虫和虫子的侵蚀:“你带到田间的种子虽多,收进来的却少,因为被蝗虫吃了。你栽种、修理葡萄园,却不得收葡萄,也不得喝葡萄酒,因为被虫子吃了。”此外,橄榄树的果子未熟而落,全境将被剥夺必要的粮食。他们的孩子也被不断掳去。摩西在申命记28:45强调了他话语的确定性。

 

 

默想:从神而来的惩罚措施是一种神迹奇事。

祷告:父啊,求您赐恩典助您百姓逃离偶像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