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咒诅带来毫无尊严的死亡
十二月一日,礼拜四
申命记二十八章16-20节
以西结书五章13-17节

“我也要使刀剑临到你。
这是我耶和华说的。”

 

咒诅带来毫无尊严的死亡

申命记28:16-20继续描绘了因不顺服而受咒诅所带来的悲惨局面。城和田都是供应屋檐和粮食的重要地点。当人顺服神时,就有舒适和满足。然而,受咒诅的没有庇护或粮食。疾病要消灭孩子和牲畜。耶和华要降此为惩罚。

尽管人有时欲咒诅他人以报复罪恶,但人没有权力履行惩罚。只有得到神的应允,才能降下有关惩罚。这里解释了因为不顺服而受咒诅的性质。田间的花草树木和牲畜不会有任何生产,也没有果实或粮食可以收成,家畜也无奶无肉。它们的幼崽也受咒诅。这叫人难过,因为他们的努力都是惘然的。他们日常的活动、出入也受咒诅,因为他们背弃了耶和华。

他们的健康也大受影响,因为耶和华说,祂要使瘟疫贴在他们身上,直到他们灭绝为止。换言之,神要以致命、无药可医的传染病惩罚他们的恶行,他们将被毁灭。此外,他们要经历干旱,并被交在敌人手里。人人都接受唯有神能按着祂的定时降下雨水这个事实。祂也可以通过旱灾惩罚那些背弃祂的人。战场上的胜利也并非理所当然。神的子民只能在正义之战中抗争,结果全然掌控在主的手里。然而,如果以色列背弃耶和华,祂要将他们交在他们敌人的手里。没有比成为战俘更痛苦的事了。罪带来了这般的惩罚。唯有顺服耶和华才能带来祝福。

 

 

默想:灾难中向神呼求将带来盼望。

祷告:天父啊,教我时刻愿意谨守您的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