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对亚伯拉罕的约
十月二日,主日
申命记十四章1-21节
加拉太书三章23-29节

“但这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
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

 

对亚伯拉罕的约

对亚伯拉罕的应许以及对以色列的拣选在渐进式的启示下可以得到最充分的理解。在亚伯拉罕时代,有关神的知识并不像今天我们所知道的那么清晰。他们依赖于普遍启示和口述的传统。《约伯记》被认为是在亚伯拉罕的时代所写成的,这本书也让我们瞥见当时人们对神的了解程度。这对于他们的时代来说,那就足够了,那也是对神的认知更全面的了解的开始。

神对摩西的启示更加清晰,并且由于能够将启示写作和记录下来的原因,所以得以保存。神借着摩西成就了祂在过去的几代人中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同时,祂将以色列分别出来作为一个特殊的民族,一个专属国家。约拿对神呼召的回应就说明了这一点。他被呼召去向尼尼微人传道,他不愿意去,因为他认为只有以色列人才应该听到救恩的信息。他拒绝去,并采取步骤逃避了耶和华给他的使命。然后,耶和华迫使他去尼尼微。他宣讲的结果是基督来临后向世界所有国家宣讲福音的序幕。这个事件是神启示的一部分。

在旧约中也有许多基督的预表。神选择以色列并不是因为以色列的人数比其他国家多,而是祂爱以色列,并选择了以色列来展示自己的能力和荣耀。今天,当救赎之门向所有国家的人们敞开时,我们通过旧约中的事件学到更多关于神的知识。保罗说,通过摩西颁布的律法就像一位教师,它会将我们引向基督。这是指小学儿童老师使用图片形式的教具向孩子们传达信息。以色列国处于那个阶段,因此,耶和华打算做的都展现在祂与他们的相处之中。

 

 

默想:所有世代的人都可以认识这位真神,活神。

祷告:天父,愿我对您的信心永远坚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