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诚实善良之心(三)
五月二十九日,主日
路加福音八章4-15节
马太福音六章19-34节

“…“ 被今生的思虑、钱财 、
宴乐挤住了”

 

诚实善良之心(三)

第三,一颗“诚实善良之心”不像荆棘。“那落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走开以后,被今生的思虑、钱财、宴乐挤住了,便结不出成熟的子粒来。”(路8:14)

这样的听众的例子可以在底马的身上发现。他和路加一起被提到,向歌罗西教会问好(西4:14)。保罗也在别处提到他是一个“同工”(门24节)。然而,对于他生命的结局保罗却有理由哀叹,“底马贪爱现今的世界,就离弃我往帖撒罗尼迦去了”(提后4:10)。对世界的爱——“今生的思虑、钱财、宴乐”(路8:14)——导致他成为不结果子的。他离弃了保罗,也离弃了传道和福音的工作。

亲爱的读者,我们受到关于“钱财的迷惑”(太13:22)的警告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们会多么使人分心,以至于主宣告,“有钱财的人进 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哪。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路18:24-25)一旦对金钱的爱进入我们的心,我们就开始在地上建造我们的财富,然后我们的心也在地上( 参太6 : 1 9 - 2 1 ) 。这不就是圣经所警告的“ 迷惑” 和“ 网罗”(提前6:9)吗?

但是即使是“今生的宴乐”也会使人分心——是的,即使是生活的思虑,如果没有被正确的看待和处理。有多少人,虽然从未真正品尝过财富的诱惑,却被这个世界的淫欲娱乐所诱惑?有多少人任凭思虑和焦虑填满他们的心智,而忘记寻求天国(参太6:33)?唯恐我们会走到“结不出成熟的子粒来”(路8:14)的悲惨结局,让我们留心使徒保罗的劝诫:“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提后2:4)

 

 

默想:我的心应该充满上帝的话语,而不是“今生的思虑、钱财、宴乐”。

祷告:天父,请不要让我的心被这个世界挤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