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天良的亏欠已洒去之心(二)
五月二十六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十章19-22节
希伯来书十章26-31节

“…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
来到神面前。”

 

天良的亏欠已洒去之心(二)

在希伯来书10:19-22,作者揭示了这样一颗心的益处。我们“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来10:19)。虽然我们自身是有罪之人,绝对被隔绝在三位一体圣洁的神的存在之外,但是一旦被那宝血喷洒,我们就可以坦然地前来。这就是作者所说的“充足的信心”(22节),就是我们不是安息在我们自己的工作里,而是在基督的工作里。就像我们做的任何事都不能使我们有资格接近上帝;同样,如果我们靠基督前来,我们相信我们曾经做的任何事都不能取消我们接近上帝的资格。一切都在于祂!

在基督里,我们有完全的自由进入恩典的宝座。不要让魔鬼用它炽热的怀疑之箭夺走你的自由!举起信心的盾牌来扑灭这些攻击!引用那首著名的赞美诗里的话:“今我所信确有根基,我灵性罪恶感得释,只是靠赖永活基督,受伤成全救恩。我不需要别的辩证,不用别人求情,耶稣基督曾经舍命,祂是为我舍命。”(休伊特)

但这是魔鬼的诡计,他想把我们拉到路的两边。如果我们不偏向右边,他就会从左边来。因此,在说完藉基督的宝血为我们赎回的祝福之后,作者还必须警告“加重的刑罚”正在等着那“践踏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的血当作平常,又亵慢施恩的圣灵”的人(29节)。

亲爱的读者,我们必须记住我们坦然亲近神永不能与无聊相混淆。毕竟,“落在永生神的手里,真是可怕的。”(31节)天良的亏欠已洒去之心不仅是一颗带着喜乐的信心飞向天上的父之心——这也是一颗一想到不讨主的喜悦就颤抖,并且努力耐心地服事主,不停地抵抗世上的诱惑和试探之心。

 

 

默想:施恩的宝座仍然是最神圣的地方。

祷告:天父,请帮助我成圣,因为祢是圣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