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合一之心(三)
五月二十二日,主日
使徒行传六章1-7节
歌罗西书三章12-16节

“我们撇下神的道…
原是不合宜的”

 

合一之心(三)

合一之心的促进。如果在任何人的团体中(任何大规模的),争论和冲突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必须寻求去发现如何应付在当地教会的背景下这种分裂的可能性。我们如何能朝着我们的理想“诚实的心”(徒2:46)去努力?

首先,回到最初的分歧的爆发,并考虑使徒们是如何处理的,这将对我们有帮助。我们首先发现他们很认真地对待这件事:他们并没有简单地忽视它,或者认为它是讲希腊语的人的夸大其词而不予理会。他们叫来“七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的人”,他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徒6:3)。他们为这些人祷告,并且“按手在他们头上”(6节)。我们需要认识到,并非所有的抱怨都是无意义的!有些可能是合理的,并且所有的抱怨至少都应该被讨论,而不是立即被驳回。

然而,第二,他们拒绝让这种争论分散他们对“祈祷、传道…”的注意力(4节)。当使徒们“叫众门徒来,对他们说,我们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饭食,原是不合宜的”时(2节),他们正在表达一个我们最好也该注意的重要的真理。争议、分歧、抱怨、指责——如果教会要合一,这些问题当然需要被解决。但是如果过度关注这些事情,而祷告和传道的事情被忽略,那么这不能帮助教会的合一!的确,我们所渴望的“合一的心”不会从人努力解决每一个发生的困难而来。相反,这样的心是从每颗心都被信实的圣经传道所服侍,并加上迫切的代祷而来的。

使徒的榜样是我们应该效法的。当有必要时,指派忠实、有资格的人来调查这些事;但要让祷告和传道不受干扰地继续下去。

 

 

默想:祷告和传道是恩典的管道:比处理争议的属世方法更有效。

祷告:天父,求祢用祢的话语使我们成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