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尊上帝为圣之心(六)
五月十七日,礼拜二
彼得前书三章15-16节
歌罗西书四章5-6节
“…以温柔…回答各人…”

 

尊上帝为圣之心(六)

我们提供答案时的态度。彼得劝诫的最后一部分是关于应该从一颗尊上帝为圣之心中表现出来的态度。从根本上来说,这是一种温柔的态度:基督徒见证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尤其是关于“提供答案”这一点上。毕竟,我们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提供答案”可能意味着优越感(“我知道这个,而你不知道”)——但是作为基督徒我们拥有的盼望不是某种使我们比别人优越的东西!事实上,这种盼望源于认识到我们并不比别人好;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我们更糟糕。因此,使徒保罗给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记下的“这话是可信的”(提前1:15)。

把自己看作是“罪魁”是基督徒在给出答案时的核心态度。我们坚立并且活出上帝话语的真理;我们宣布这一真理,因为它关系到这个世界上生命中所有深刻和具有争议性的问题:不是因为我们知道的比别人多而想要炫耀;不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强而看不起他们;不是因为他们是罪人,而我们不是!而是因为我,作为罪魁,困苦沉沦,被定了罪,却靠主耶稣基督得着了救恩。因为我,曾经迷失和迷茫,在黑暗中徘徊,却找到了让我自由的真理。并且现在我们想让其他人认识耶稣,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亲爱的读者,缺乏温柔,骄傲的丑陋污点,是毁掉你为基督作见证的最确切的方法。请记住,我们作为基督徒拥有的“答案”不是我们自己的聪明的产物;它是上帝的启示!我们真的是在让人们远离我们自己;对上帝的真理,而不是我们的真理——而这真的需要温柔。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歌4:5-6)如果要在我们心中尊上帝为圣,那么自我就必须真正地自卑。

 

 

默想:“排除自夸,我不自高;我只是一个蒙恩得救的罪人!”(格雷)

祷告:天父,请保守我远离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