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喜乐的心(三)
五月二日,礼拜一
雅各书五章13节
诗篇三十篇

“你已…给我披上
喜乐…”

 

喜乐的心(三)

如我们所见,如果没有任何属世的追求可以产生一颗真喜乐的心,那么基督徒如何追求真幸福呢?

一颗喜乐的心充满了赞美。雅各劝诫我们,“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雅5:13)基督徒,作为属灵的人,应当认清生命的属灵层面。在得救以前,当我们受苦时,我们没有想要祷告:我们呼唤我们的朋友;我们惊慌失措;我们抱怨;我们发泄我们的挫折或者试图掩盖我们的悲伤——但是现在,在我们的眼睛被打开之后,并且我们已经进入到和上帝的新关系里面,苦难驱使我们在祷告中寻找祂:并不是孤注一掷“万一有人在听”,或者作为最后的手段;而是立刻地,以完全的信心和信赖。

然而,这种属灵意识和这种关系最显著的特征是在我们的回应中显现出来的,不是在患难的季节,乃是在充裕的时候。后者更有可能使我们的属灵意识变迟钝。然而在品尝了上帝的恩典之后,我们在生命中经历的任何好的事情应该促使我们感谢祂,并且唱诗,将所有的荣耀和赞美归给祂。切切实实,正是这个赞美的实践安定和建立我们心中的平安和喜乐!如果我们记住主的“恩惠”,祂的赦免和祂的慈爱(诗103:1-5),悲伤如何能将我们压倒,或者幸福离我们而去呢?无论物质领域的风暴如何肆虐,但在生命的属灵层面,我们是安全稳妥的。

亲爱的读者,正如生命的忧虑不应该使我们的时间远离上帝,而是使我们更加亲近祂:所以人生暂时的成功也不应使我们忘记上帝或把祂当作不必要的而抛弃,而是促使我们更加去赞美祂!因此,让我们努力培养这种赞美的习惯,我们好与诗人一起歌颂,“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好叫我的灵(原文作荣耀)歌颂你,并不住声。耶和华我的神阿,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诗30:11-12)

 

 

默想:一颗“喜乐的心”,若不赞美上帝,就不能持久。

祷告:(诗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