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餐的意义(一)
五月十四日,礼拜五
马太福音 26:26-28节
马可福音十四章22-24节


“耶稣拿起饼来,祝谢,就擘开。”

 

圣餐的意义(一)

主的晚餐被称为圣餐,因为这是由主在他自己死前设立的。上帝的晚餐就像受洗一样,是内在恩典的外在标志。这是我们的救赎内在无形实相的外在视觉展示。例如,当我们经历水的洗礼时,我们公开宣布我们心中已经发生的事,即洗去罪孽、我们在基督里的新生命等等。

圣餐是一种象征性的行为。举个例子,已婚夫妇戴的结婚戒指是早期交换的标志和印记--交换婚姻誓言。作为健忘的人有必要被结婚戒指提醒已经许下的婚姻誓言。

请注意,受洗和圣餐本身是无法拯救人的,它们却能只是内在实相的外在象征。就像结婚戒指一样。戒指并不能使人结婚、彼此许下誓言却能。

根据威斯敏斯特较短的教义,“通过给予与接受面包和葡萄酒,主的晚餐成为一种圣礼,根据基督的命令,在圣餐中,他的死被彰显出来;而那些值得领受圣餐的人,不是凭身体和肉体,而是凭信心,在主的身体和血的一切恩惠上有份,使他们的灵命在恩典中得到滋润和成长。”

在马太福音26:26-28、马可福音14:22-24和路加福音22:19-20中,都记载了圣餐的设立。当我们在圣餐上有份时,我们就被提醒主在十字架上的赎罪工作,当我们凭信心领受时,我们在过基督徒的生活上

 

 

默想:圣礼的唯一目的是使我们永远仰望基督,这是我们得救所必需的(加尔文)。

祷告:主啊,愿你在我遵守你所立的圣餐时使我更接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