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保守我们远离叛道者 (三)
四月三十日,礼拜五
犹大书25节
以弗所书一章3-6节


“...使我们...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保守我们远离叛道者 (三)

最后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崇高的祝福就是“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犹25)。他是“独一的”——全知全能,所有的设计与计划都完全(没有人能像他;他是“独一真神”)。救赎完全,拣选和预定的命定也完全,因此他的呼召也完全表现出他的独一,不容挑战。“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罗8:29-30)。

因此,我们如果观察我们的周围,就可以发现这是“独一的神”完全永恒计划中的一部分。叛道者因为所行的一切恶,也因为他们所引发的一切破坏,最终成为“自古被定受刑罚的”(犹4),末后日子的叛道者也可以讲“我们主耶稣基督之使徒从前所说的话”(犹17)。同时,我们“被召”(犹1)的恩典又是多么深不可测!这也同样是“独一的神”神圣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应该充满感恩与赞美,因为“独一的神”事实上是我们的救赎者,他对我们还有至高的恩典和无限的怜悯;我们所做的全部,包括为信仰争战,都是为了神的荣耀,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这恩典是他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弗1:4-6)

亲爱的弟兄们,即使在心灵的战场上,也要定睛于神!我们热心地为信仰争战,最终的目的是荣耀神;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归于神,他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默想:我活着最终的目标是为了荣耀神吗?

祷告:天上的父,赐福我手中的工作,让我荣耀你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