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保守我们远离叛道者 (一)
四月二十八日,礼拜三
犹大书24节
约翰福音十章27-30节

“我的羊...
永不灭亡...”

 

保守我们远离叛道者 (一)

犹大在结束他的书信时,与书信开头相呼应,犹大以确定谁是三一真神掌管下的信徒开启书信,以聚焦上帝本身结束书信。24和25节表达了崇高的祝福,使我们的思想从冲突的泥沼和混乱中出来,转向了永恒且至高的上帝,在他那里我们得到了最终的胜利和欢乐。

正如犹大在书信中写道,“写信给……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犹1),所以他确信上帝是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的(犹24)。首先,这是一个使人谦卑的想法。即使我们反对这些叛教者,忽视他们的骄傲,拒绝接受他们错误的教导,我们也要切记,如果不是上帝的恩典,我们并不比他们好。如果我们没有背教,没有堕落,那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洞察力、自己的坚定,或者我们有多么伟大!而是神保守我们不失脚;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自夸。的确,我们应该被告诫:“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10:12)。

其次,这也是一个最令人安心的想法。鉴于这末世的危险与背道,看见自己成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犹1),在我们为信仰所作的一切争战中能够仰望神,因为那一位能保守我们不失脚,这是多么受鼓舞!记着主耶稣的话,又是何等的得安慰!“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7-29 )”

亲爱的弟兄,如果这个世界属灵的绝望沉重地压在你身上,你也在为自己灵魂的安然而担忧,请振作起来!的确,我们经常容易犯罪,可能会失足;但是,我们若真属基督,就永不至最终跌倒,因为他能保守我们不失脚。

 

 

默想:如果我真正信靠耶稣,那么我在祂的手中就是安全的。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因为你能保守我不失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