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与离经叛道争辩 (三)
四月二十六日,礼拜一
犹大书21节
约翰一书三章1-3节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

 

与离经叛道争辩 (三)

上帝赐给了我们两个最伟大的帮助——“至圣的真道”和“圣灵”(犹20)。因受助于这样恩典的方式,我们的目标是“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犹21),再次强调我们个人的责任是:保守自己。

保守”有谨守和保持的意思。因此我们要谨守和保持什么呢?那就是谨守和保持我们自己“常在神的爱中”。绝不能认为:我们有责任保持神对我们的爱。这里提到的必须是我们对神的爱(当然,最终的源头是神对我们的爱)。我们要殷勤保守的正是我们对上帝的爱;我们对上帝的爱也是离经叛道的关键,如果离经叛道是与神“背离”,也就是说就是在爱中与神分离。亲爱的弟兄,在这末世,“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不要让你的爱心冷淡,而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这样,我们才会爱邻舍(参考太22:36-40)。

我们要如此行,持续寻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远”,盼望主的再来,明白世界终将过去,这对我们极有帮助,因为世上的事会使我们不再爱我们的救主,这爱本是属于基督的。神对我们的爱和怜悯都是在基督里完成的,使徒约翰写到:“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约一3:3)。

因此,为信仰争战的责任是在于我们自己:殷勤敬虔地研读圣经,遵守最大的诫命——爱主、爱人如己,盼望主的再来。亲爱的弟兄,这是你一生的追求吗?切记:在属灵的争战中没有中立。“不冷也不热”会受到主的责备(参考启3:16)。如果你不是这样为真道竭力地争辩,就是为离经叛道的破坏有贡献。

 

 

默想:我在缺乏神爱的危险中吗?

祷告:主啊,请让我永远,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