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与叛道者争辩 (二)
四月二十五日,礼拜日
犹大书20节
以弗所书六章10-19节


“靠着圣灵...随时祷告...”

 

与叛道者争辩 (二)

然而,我们在“至圣的真道上”上“建造”我们自己的行为,不是任何一个人能单独完成的。这根本不是一个纯粹靠人力就能完成的建设项目!背道人的失败,不但因为他们不正确的了解神的道,也不把神的道应用在自己身上,他们失败还因为他们与神没有真正的交通,没有与神的灵相交。

相反,作为信徒的我们要“在圣灵里祷告”(犹20),正如我们要正义分解真理的道(参考提后2:15)并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地遵守它。我们被赐予的不仅是手中一本万无一失的圣经,而且是我们心中对圣经的万无一失的解释者。神不仅将他的道赐给我们,他还借着我们的大祭司,主耶稣基督,赐给我们进入他面前的机会。在这些伟大的赏赐中,必然有助于我们自己。

现在很明显,军队里的士兵需要的不仅仅是他自己的腰带、胸甲、鞋子、盾牌、头盔和剑,他还需要与指挥官保持可靠的联系,否则他无法有效的作战。因此在列举了基督徒所要穿戴的"神的全副军装"之后(弗6:11-17),使徒保罗劝勉我们“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弗6:18)。如果我们要反对背道,“为真道竭力地争辩”(犹3),我们就必须不断地与神相交。

亲爱的读者,当你认真学习神的话语时,也要认真对待祷告和与神相交的时间。“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来4:16)是基督徒最需要的,但也是最被忽视的。即使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也会说不要找借口不祷告,因为我们里面有我们的安慰者,他“帮助我们的软弱”并“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罗8:26)。“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惟有不祷告的,毫无益处。

 

 

默想:有没有照主的期望?

祷告:主啊,求你教导我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