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与叛道者争辩 (一)
四月二十四日,礼拜六
犹大书20节
提摩太后书二章15节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

 

与叛道者争辩 (一)

在他对叛道者的长期描述之后,《犹大书》现在终于转向信徒的问题,以及他们在面对叛道者时的责任。我们要“为真道竭力的争辩”(犹3),但怎样去做呢?在这四节(犹20-23)中,《犹大书》列出了我们对自己的责任(犹20-21),以及我们对他人的责任(犹22-23)。

这一节以一个对比开始:“但是,亲爱的弟兄啊……”(犹20)——强调基督徒的责任与叛道者行为的区别。《犹大书》说,他们不会这样做,但你必须这样做!你不能像他们那样;相反,你必须是这样的。你们必须“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而不是与真道分离。

“建造”这个词在这里的意思是一个持续建设和成长的过程。基督徒不应该停滞不前或倒退,而应该不断成长和进步。亲爱的读者,我们已经从神那里得到了最宝贵的礼物,一本完美无误的书,一种真理的书面启示:“至圣的真道”(犹20),是纯净的,远离一切谬妄。它已经被托付给我们,请记住:“一次交付圣徒”(犹3)。《犹大书》提醒我们这一庄严的责任,只是简单地加上了所有格代词“你的”。在第三节中提到的“圣徒”的同伴,包括你!这不变的真理已经托付给你,这是你“最神圣的信仰”。不可动摇、不可移动的基础已经奠定,你现在有责任在此基础上继续建造。

你认真地学习神的话语吗?你必须这样做,如果在你的手中持有上帝书面启示特权的任何感觉。把你的生活建立在这个真理之上:学习它,理解它,并将它行出来。有了这样一个坚实的基础,你为什么还要把你的生活建立在其他东西上呢?你们看到了教会所面临的危险,看到了狼群为了以牺牲羊群为代价来养肥自己而实施的欺骗和破坏。如果你要为这个信仰而争辩,你必须首先确认这是你的信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自己的生活。否则就是虚伪。

 

默想:“信心”真的是“我的信心”吗?

祷告:神啊,求你帮助我对你的话语忠心,顺服地学习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