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道的特征 (十四)
四月二十三日,礼拜五
犹大书19节
腓力比书二章1-2节


“...圣灵有什么交通...”

 

叛道的特征 (十四)

《犹大书》所警告的叛道者正是使徒所预言的。《犹大书》对叛道者的最后描述是那些“引人结党”的人——叛道的最后和不可避免的结论。使徒保罗曾对哥林多教会的人说,“在你们中间不免有分门结党的事,好叫那些有经验的人显明出来”(林前11:19)。神已经命定异端和假教义应该是一种证明和测试的手段,以便那些真正“被称许”的人应该“显明出来”

现在基督徒确实被呼召去“分别为圣”。我们要与不信的人分别:“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又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林后6:14-17还可参考林前5:9-10)。我们要与那些不按规矩的信徒们分开,“弟兄们,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吩咐你们,凡有弟兄不按规矩而行,就当远离他”(帖后3:6)。

然而,这些叛道者的所作所为却大不相同。他们并没有像基督徒被命令要 “分别为圣”。他们没有将圣经与不信分开,而是将非圣经与真正的信仰分开。他们偷着进教会(犹4);他们开始表达他们的异议,传播他们的错误教导,并吸引其他人加入他们(犹16);然后他们从真教会中“引人结党”(犹19)。他们这样行,是因他们“属乎血气,没有圣灵”。没有圣灵的引导,他们就不能接受神的真理(哥林多前书2:14)。他们不参与“圣灵的交通”(腓2:1),这使真正的信徒“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腓2:2)。

亲爱的读者,在这末后的日子里,所需要的就是合一和分开:在真理里合一,在虚假里分开。所以让我们努力学习圣经,用祷告,用默想,免得我们受迷惑与我们应当分离的事互相联合,也不应当与我们应当结合的事互相纷争。

 

 

默想:合一有它的时候,分离也有它的时候。

祷告:父啊,赐我悟性,使我能正确地侍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