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道的特征 (十三)
四月二十二日,礼拜四
犹大书17-18节
彼得前书三章1-13节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

 

叛道的特征 (十三)

然而,《犹大书》在他所强调的教会所面临的危险的残酷现实中,也发出了希望的声音。在第17节,“回想”的主题(参考犹5)再次被提到——但是在第5节,“回想”是一个警告,在第17节,回想是一个保证。

考虑所有已经给出的叛道的例子(人们描绘了叛道者及其罪恶的骇人而详尽的画像,描绘了整个教会的凄凉景象),人们可能会倾向于认为情况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失去了控制。有没有可能上帝的计划在某种程度上被阻挠了,或者受到了实际上的威胁?这些叛道者真的有可能摧毁教会吗?

《犹大书》在17至18节中回答了这类问题。“你们要纪念我们主耶稣基督之使徒从前所说的话。他们曾对你们说过,末世必有好讥的人...”换句话说,这一切并不意味着上帝计划的失败,但事实上这一切都是上帝永恒目标的实现!就是那位应许给使徒彼得的主,“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太 16:18),同样也借着相同的使徒应许“在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的私欲出来讥诮”(彼后3:3,参考犹18)。使徒保罗也是这样预言的,“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提前4:1-2)。

亲爱的读者,没有什么可以阻挠甚至威胁上帝的计划,教会似乎混乱不堪,混乱似乎在所谓的基督教世界中盛行。但神已经在他的话里告诉我们,末后的日子,将是一个离经叛道的时候(参考帖后2:3)。所以我们不可丧志,只要竭力为真道求胜,因为知道神仍坐着为王!

 

 

默想:“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罗8:31)

祷告:我感谢您的忍耐和来自圣经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