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道的特征 (十二)
四月二十一日,礼拜三
犹大书16节
哥林多前书十章1-10节


“...我们不要贪恋恶事...”

 

叛道的特征 (十二)

《犹大书》现在转向从16至19节的最后一系列的描述。这是更直接的描述,尤其是在这里,我们应该自我反省,看看我们是否拥有或显示任何这些危险特征。

首先,我们在这里看到私下议论和常发怨言的严重性。这是我们大家都倾向的事情!但是,这些叛道者被形容为“私下议论的人”和“常发怨言的人”,应该在鞭策我们自己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不满而去宽容。对上帝的供应,上帝的任命和上帝的律法的这种不满已经是对上帝权威的反抗。它把一个人引向终点,例如以色列人、堕落的天使和无法无天的所多玛和蛾摩拉的居民(参考犹5-7)。这是叛道的第一步。

第二,可以说,被《犹大书》描述为“随从”自己的私欲。这紧随不满之后,因为我们消灭了圣灵的感动,我们渴望服从于我们自己欲望的引导。正如使徒保罗所提醒我们的“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加 5:17)。一旦我们开始通过不满的表达来放纵肉体,肉体的欲望将很快开始淹没圣灵的定罪工作。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正走在一条危险的道路上,这条路会把我们带出上帝为我们设定的欲望界限。《犹大书》在这个明显的发展过程中所安排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阶段,是这些叛道者直言不讳地试图提升自我和聚集追随者。他们说“夸大的话”,企图用自夸来吸引门徒。他们有“谄媚人”,也就是说,他们为了获得别人的好感而奉承和属灵。他们玩政治游戏,如果有任何办法,他们可能会增加自己的声望。亲爱的读者,我们不要以为自己对这种手段免疫,而是“总要警醒祷告”(太26:41)。免得我们落在迷惑里。

 

 

默想:这些背道的特点有在我生命中吗?

祷告:主啊,保守我免去不满、私欲及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