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者的个性 (十一)
四月二十日,礼拜二
犹大书14-15节
希伯来书六章1-9节

“看哪,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
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

 

叛教者的个性 (十一)

在将背道者与旧约中该隐、巴兰、可拉的角色进行比较,并用一系列生动的比喻来描述他们之后,犹大现在借用以诺的话来再次强调他们必然的毁灭。

有趣的是,犹大选择了以诺的预言,其在圣经的其他地方并没有记录。此外,犹大有意把以诺定为“亚当的七世孙”(犹14)。看来犹大引用了以诺的预言,与他先前所说的一致——这些背道者“自古被定受刑罚”(犹4)。换句话说,他们的定罪从一开始就已经确定了:甚至古时的以诺也宣布了它,而“亚当的七世孙”,时间是如此接近,当以诺做这个预言的时候,亚当很可能还活着。(对创世纪第五章中给出的数字进行简单的相加,就表明了亚当的死只是发生在以诺升天之前的只不过57年。)

以诺的预言是关于最后审判的。公义圣洁的神必不以罪孽为无罪,但他从起初就定了审判的日子。有一天,他会带着他的千万的圣者来“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犹15)。然而,请注意,虽然“众人”将被审判,但上帝不会“证实”(即定罪或发现有罪)所有人。惟有那“不敬虔的人”,因他们的不敬虔行为和不敬虔的话,必被定罪,因为他们弃绝了基督的赎罪。

上帝已经为所有人创造了一条救赎之路。基督的血足够抵偿全世界的罪债,包括所有叛教者。但这些“”潜入教会,声称自己是在基督牧养之下和教导他话的教师,却捕食羊群,顽固地拒绝救恩。他们“已经蒙了光照”(来 6:4),但后来他们堕落了,从来没有真正地相信过,现在他们“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来 6:6)。到了指定的日子,他们必因此被定罪。

 

 

默想:终有一天我会站在上帝面前接受审判。

祷告:父阿,我感谢你,因你将基督的义赐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