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者的形象 (十)
四月十九日,礼拜一
犹大书13节
马太福音七章21-27节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
不能都进天国...”

 

叛教者的形象 (十)

狂浪。凡是在有风的日子里站在海滩上的人,都看见过海浪拍打着海岸。海洋充满了无休止的活动,波浪不断地在运动。这里的画面是“狂浪” (犹13),它的声音特别大,特别喧闹。这是对当今一些假教师的极好描述。人们不禁会想象这样一幅熟悉的现代场景:一个穿着昂贵服装的电视台记者在聚光灯下的舞台上,在成千上万的观众面前,昂首阔步,胡言乱语。

这些海浪的确狂暴,但它们所有的沫子最终只会让自己可耻。听主耶稣对他们所说的话:“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太7:22-23)。

流荡的星。特别是在过去,星星不仅仅是天空中美丽的光。它们在天空中的位置和走向是可以预测的,因此它们对航行非常有用。但对于犹大在这里描写的 “流荡的星”(犹13)就不是这样了。它们可能会发光,但追随它们是危险的。他们没有固定的走向。他们不仅现在在幽暗中徘徊,他们也将永远徘徊。他们徘徊的位置在“外面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8:12)。

因此,我们从以上五个画面中可以看出叛教的危险:包括叛教者自己,以及那些被他们引入歧途的人。他们可以在教会里找到,却不是真正属神的人;他们看起来光彩夺目,声音洪亮,但他们的教导缺乏属灵实质;他们没有生命,并且已经放弃了生命唯一的真正来源,他们只能导致他人死亡,导致他们现在以及永远将在耻辱和黑暗当中。从这些谎言中,只有“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犹3)能使我们得到自由。

 

 

默想:自满和背道一样致命。

祷告:父阿,感谢你赐下美好的话语。求你帮助我学习你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