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者的形象 (九)
四月十八日,礼拜日
犹大书12节
约翰福音四章6-14节


“...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

 

叛教者的形象 (九)

云彩。我们可以想象一个疲惫的旅行者在荒芜的沙漠中徘徊,干渴难耐。他在干热中徘徊了很长时间,接近绝望和死亡。最后,他抬头看到地平线上有一朵云。他充满了希望,也许他终于可以得到他拼命寻找的水了。但他必失望,因为这是“没有雨的云彩”(犹 12)。

这就是犹大书中叛教者的形象,犹大用了这个来比喻。世界上无数的人都在属灵上焦灼,寻求意义和目的,渴望从罪恶感中解脱出来,获得生命和永恒的保证。假教师就像这里写的地平线上的云彩,为千百万饥渴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但并没有满足他们。它们不能提供生命之水,也不能满足人们深处的属灵需求。耶稣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约 4:14)。犹大所描写的那些人却不能这样说。他们自己迷失了方向,“被风飘荡”,那些追随他们的人将被带到这里,那里,以及任何地方,而他们的忠心不会有丝毫回报。

树木。为什么这些叛教者不能为他人提供任何灵粮? 因为他们自己全然没有属灵的生命。它们是“没有果子”的树,是秋天的树,没有叶子和果实,光秃秃的,只剩树干。他们徒有外表,内在却是 “没有果子”,“死而又死”,完全死了——没有任何生命的希望,因为他们是“连根被拔出来”。

亲爱的读者,请注意。今天有许多人声称指明了生命的道路,自己从未找到生命,而且可能永远也不会找到生命的人。然而,仍有数百万人需要生命,并在寻找生命。如果这群将灭亡的人不能从这些假师傅那里找到“道路、真理、生命”(约14:6),他们至少能通过你找到主耶稣吗?

 

 

默想:为什么宗教伪善是上帝所憎恶的?

祷告:父阿,求你帮助我真正在圣灵引导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