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者的形象 (七)
四月十六日,礼拜五
犹大书11节
民数记十六章1-35节


“...他们...在可拉的背叛中灭亡”

 

叛教者的形象 (七)

犹大书中提到的第三个角色是可拉。“背叛”一词(犹11)有反对或反叛的意思,在这里指的是对摩西和亚伦权威的挑战,是由可拉和其他人煽动的。事件记录在民数记十六章中。

可拉、大坍、亚比兰,以及二百五十个“会众的首领”,当面攻击摩西、亚伦,指责摩西、亚伦在事奉神的圣工上过于轻看他们,而且把自己抬举到“超过耶和华的会众”的地位(民 16:1-3)。他们抱怨说,摩西使自己成为他们的“”(民16:13),而实际上他们是为自己寻求那威望和权柄。他们是旧约中“毁谤在尊位”的叛教者的体现(犹 8)。

在神的眼中,拒绝神所指派的任何一个有权柄的人的罪是非常严重的。“当孝敬父母”(出20:12) ,这是以色列人所得的命令;而这条诫命所规定的义务也从家庭延伸到整个社会。摩西是神指定的领袖,亚伦是神指定的祭司。反对他们就是反对上帝—不服对上帝的判断。所多玛怎样从天上被硫磺与火所灭,被世代所见证,可拉也照样被见证。“把他们和他们的家眷,并一切属可拉的人丁、财物,都吞下去。”(民16:32)

犹大警告说,那些现在正在渗透和污秽教会的假教师,将会因为他们的叛道而灭亡,就像可拉反叛一样。亲爱的读者,小心那些试图在教会中煽动异议的人,以及那些对教会领袖播下不满种子的人。是的,即使是敬虔的牧师和长老也会犯错,有时需要被责备或纠正;但是圣经中有很多其他可以荣耀神的方法能归正这些错误。要注意犹大对这些背道者的警告:“他们有祸了!”(犹 11)。凡跟随他们的,都有祸了。

 

 

默想:我要尊敬上帝放在我身边的人。

祷告:父阿,求你帮助我,使我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