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特征 (四)
四月十三日,礼拜二
犹大书8-10节
彼得后书二章9-12节


“…毁谤在尊位的也不知惧怕。”

 

叛教的特征 (四)

这些叛道的假教师,不但在自己的生命和教训上,“污秽身体”且“轻慢主治”,他们直言不讳地亵渎属灵的“尊严”(犹8)或威严。这个词在这个上下文中指的是属灵的的力量,“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弗6:12)基督徒与这些属灵力量进行合宜的斗争;我们与他们角力。但是《犹大书》中警告的叛教者,似乎在他们与黑暗力量的精神冲突中走得更远。

越来越多的人听到所谓的基督教传教士辱骂魔鬼,称他为邪恶的灵魂,命令他离开,贬低敌人,并说着好像他们有力量控制他的话。现在,所有这些似乎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对那些年轻,信仰不成熟的人来说。然而《犹大书》想要强调的事实,就是那些以这种方式行事的人,实际上是在亵渎唯一真正的尊严,就是上帝本身神圣的威严,因为他们擅自(没有正当理由)以他的名义说话,并要奉他的名掌管属灵的权柄。

这是天使长米迦勒(犹9)也不会做的事。身居高位的天使长米迦勒不敢“用毁谤的话罪责他,只说,主责备你吧”,不是因为他怕魔鬼,乃是因为他怕神。就连天使长也不敢擅自以自己的名义指责魔鬼,因为那是在篡夺神的权柄。相反,他求助上帝的权威,因为他自己是从属上帝的。假教师的虚伪由此暴露。他们“毁谤自己所不知道的”—然而,对于他们所有的属灵力量的浮夸的要求,在他们放纵肉体的生活中显示他们自己仍然是罪的奴隶;“畜类”,即使斥责魔鬼,也会随着他的曲调起舞。

这些叛教者的流行和普及严肃地提醒我们,在这末后的日子里,我们需要明辨是非。你们不可被那些属灵的宣言,总要查考圣经。

 

 

默想:真正的灵性是通过顺服神的话语来证明的。

祷告:父啊,我服事你的时候,求你叫我存谦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