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特征 (三)
四月十二日,礼拜一
犹大书8节
彼得后书二章18-22节


“狗所吐的,它转过来又吃...”

 

叛教的特征 (三)

在追求和靠近他们的梦想的过程中,这些叛教者“污秽身体,轻慢主治”(犹8)。这就如第4节所述,“将神的恩变作放纵情欲的机会”,并且“不认独一的主宰、我们主耶稣基督。

这已经成为一个流行的说法,“上帝爱你并且接受你本来的样子。”一位著名的牧师写道:“你不必担心你的罪,因为你在崇拜你的宽恕者。你不必担心你的疾病,因为你崇拜你的治疗师。”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有许多人错误地允许罪恶感来使他们远离基督,好像他们需要变得完美才能得到宽恕。但是教导说,由于上帝的恩典,罪不再是问题的危险在于,它掩盖了信徒在今生的日常现实中与罪的持续斗争(参见罗7:14-25),并消除了信徒们仍然需要“恐惧而战兢” “作成”自己的工夫(腓2:12)。就像治愈性的药物的可利用性并不能否任我们有关心自己健康的责任一样,在基督里宽恕的补给也不能消除我们抑制肉体败坏的责任(参看西 3:4-5)。

又一次,嘲笑宗教不过是一套人为的规则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这是不信教的人所期望的。

奇怪的是,甚至那些自称是真正宗教的传教士的人也采用了这种方式,他们自己“鄙视统治”,并教导其追随者为他们应得的自由而摆脱上帝的律法而欢喜。彼得用严厉的语言阐述《犹大书》的描述:“他们应许人得以自由,自己却作败坏的奴仆,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仆。”(彼后2:19)

亲爱的读者,我们确实被劝勉“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的稳。”(加5:1)但随之而来的警告是,“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加5:13)真正的自由是顺服神,而不是无视神的律法。

 

 

默想:随心所欲的自由是混乱,不是自由。

祷告:神啊,求你用你律法的试光,鉴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