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特征(二)
四月十一日,礼拜日
犹大书8节
诗篇三十一章5-6节


“我恨恶那信奉虚无之神的人...”

 

叛教的特征(二)

《犹大书》一开始就把离经叛道的人描述成污秽的追梦者(犹8)。他们是做梦的,因为他们所说的话没有一件是事实。现在,梦想往往有一定的诱惑力;我们有时怀着喜爱之情去思想它们,我们也很熟悉白日做梦或幻想我们所渴望的东西的想法。然而,我们必须认识到不能区分梦想和现实的危险。一个梦想自己能飞,并相信自己能飞的人,处在极大的危险之中。

这个危险就是这些假教师所宣扬的梦想带来的危险。一方面,它们是被精心设计的虚构,旨在吸引人的有罪的本性。另一方面,那些相信这些梦,并根据它们生活的人,会被这些梦所毁灭。这就是神的恩典可以被利用来做不法的事和放纵肉体的借口的梦想。这是我们的梦,我们可以宣称基督成为我们的救主,而我们仍然是自己生命的主。这些都是污秽的梦,因为它们不实的表达了上帝。他们不实的表达了他的恩典,模糊了他的圣洁和公义;他们通过宣扬自由意志和自治的思想来不实的表达他的主权。

事实是神是真理的神(申32:4),所以神的子民应该是诚实的热爱者和追求者。谎言实际上是对神性的背叛,因此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轻率地忽视;尤其是当他们在神圣诚实的伪装下被提倡的时候。因此,犹大在他的书信开始时,就发出了刺耳的号令。哦,你们这些基督徒,难道你们不起来捍卫上帝的真理吗?所谓的基督教教会有梦想家而不是领袖,有说谎者而不是牧师!

亲爱的读者,在我们的软弱中,我们很容易被那些似乎对我们有吸引力的梦引入歧途。

我们必须留心圣经的劝勉,保守自己的心志:“凡是真实的...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4:8)并且我们要竭力劝勉人,使他们离开迷惑,不被引入歧途,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

 

 

默想:我必须小心,不要相信梦或谎言。

祷告:伟大的牧者啊,用我来捍卫真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