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特征 (一)
四月十日,礼拜六
犹大书8-19节
哥林多后书十一章12-15节


“...撒旦也装作光明的天使”

 

叛教的特征 (一)

在提醒读者叛教的危险,以及会被三一圣洁的上帝手中审判之后,犹大转向描述叛教的本性和特征。这是一个很长的部分,几乎占据书信总长度的一半,但它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众所周知,在任何冲突中了解自己的敌人,即使不是最重要的,对取得胜利是十分关键的。在属灵领域更是如此,因为灵魂的大敌“从起初是杀人的...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8:44)。他“像吼叫的狮子...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后5:8)。他也会毫不犹豫用欺骗和伪装来达到自己的阴谋,最后灵魂被吞吃-“撒旦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装作仁义的差役”(林后11:14-15)。

这些人”这不是偶然,犹大在第4节里警告的人,他们“偷着进”到教会,他们故意进入羊群,捕食羊群。他们不是沉默,而是发声。他们并不打算成为孤独的声音 ,而是“要引诱门徒跟从他们”(徒20:30)。他们兴起真理的老师,却为了自己的利益散播谎言,以致许多人灭亡。因此,我们非常需要揭露这些背道的人他们的本来面目,剥去他们灵性的外衣,揭露他们内在真正的腐败。从第8节到第19节,这是犹大竭力去做的事,扩展的描述只是强调基督徒非常需要明白,既不能骄傲自满又不能分辨。

亲爱的读者,上帝在他的话中警示我们“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提后3:1),“后来的时候”将伴随“引诱人的邪灵和魔鬼的道理”(提前4:1)。这些警告并非轻描淡写。事实上,在自称基督徒的世界中,有很多不是属上帝的,而是属魔鬼的。我们非常需要洞察力:因此,我们要密切关注叛教的特征,就如这些经文里为我们描述的那样。

 

 

默想:我现今生活在末世里。

祷告:哦主啊,求你帮助我,使我在仇敌面前保持清醒和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