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审判 (四)
四月九日,礼拜五
犹大书5-7节
哥林多前书十章11节

“这些事...
写在经上警戒我们...”

 

叛教的审判 (四)

对我们来说,思考犹大在他书信的5-7节里所用的例子是很有启发的。在新约时代,犹大正在给基督徒写信。他正处理新约教会叛教的危险。他提醒读者,有些人已经偷偷进入教会。在他的书信中,他的信息中,他自由地引用旧约对新约教会警告。

犹大用以色列和他们不顺服以及进入应许之地边缘的例子,也列举了在天使营垒中叛教的例子,表明这种悖逆的种子可能在存在于教会中-来证明这种危险正在“偷偷”进入教会的可能性(犹4)。他以所多玛和蛾摩拉为例,证明上帝确实厌恶这种肉体的放纵和肉体的情欲,以证明那些企图把“上帝的恩典变为放纵肉体的机会”的人其实是“不敬虔的人不论他们陈述或声明什么。

基督徒有时感觉旧约跟我们现在关系并不切身。以色列的传奇历史的详细记录可能看起来和我们目前的情况很遥远,触不可及。但这是上帝启示的话语,“必永远立定”(赛40:8);祂已经预见“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林前10:11)。

犹大对《旧约》的运用,以及他想“让(我们)谨记”这些事,应该使我们确信上帝的话语是永恒切身的。任何一部分都不应被忽略或轻视;所有的一切都应被虔诚地研究,殷勤遵守。从许多方面来说,正是由于没有从圣经历史的教训中汲取教训,才会在教会中滋生自满情绪,并为叛教的蔓延和扎根铺平了道路。

 

 

默想:“圣经都是...有益的”(提后3:16)

祷告:主啊,求你借着你的话劝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