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审判 (三)
四月八日,礼拜四
犹大书7节
创世记19章1-25节

“又如所多玛、蛾摩拉...
作为鉴戒...”

 

叛教的审判 (三)

犹大举的第三个例子是所多玛和蛾摩拉。它们都是靠近死海的古代城市-这个地区并不一直是死的,而“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创13:10)。

虽然当时那里表面上很茂盛、土地肥沃、硕果累累,但那里人民的精神状况却完全是另一回事。事实上,“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创13:13)。他们“一味地行淫,随从逆行的情欲”(犹7),满了各样的邪情和堕落。创世记第19章让我们看到了那些城市的邪恶。

神审判了所多玛和蛾摩拉,由于他们的罪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上帝“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创19:24-25)。是一种完全的毁灭,永久的毁灭。那个曾经遍地滋润的平原,直到今天依然贫瘠、毫无生机,满是沙子和尘土。犹大提醒我们(犹7),这个审判是上帝立下的榜样,降与所多玛的火是“永火”的预表,那是上帝对那些不悔改的罪人的公义惩罚。

令人伤心的是,人类今天却无视上帝的警告,忽略这个严肃的榜样!死海今天仍然是地球表面所留下的一道伤疤,也是上帝愤怒和审判现实的明显提醒;然而数百万的人却把死海看作是旅游目的地,漂浮在咸水中,无视他们的罪恶有多重。事实上,所多玛城的罪,在现代社会已经广为流传,且被人所接受。但是这个例子证明,虽然它没有被重视:上帝不会轻看罪,任何认为上帝的恩典可以变成我们放纵情欲的机会的人(参犹4),正处于“永火的刑罚”的严重危险之中(犹7)。

 

 

默想:上帝的恩典是引导我们悔改,而不是犯罪(参罗2:4)

祷告:神啊,公义圣洁的神,求你帮助我不要轻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