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审判 (二)
四月七日,礼拜三
犹大书6节
以赛亚书14章12-15节

“...你心里曾说...
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叛教的审判 (二)

犹大举的第二个例子是那些得罪上帝的天使的例子。这个令人震惊事件的详细内容没有向我们透露。但是我们知道,在上帝纯全的创造里,有一个纯洁完美的创造物,就是美丽而光辉的天使,但这些天使中却“察出不义”(结28:15)。圣经描述了魔鬼那骄傲的罪:“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赛14:13-14)。

这是一个很令人震惊的背叛。就是看见至高者坐在宝座上的天使,也知道自己是受造之物,不是自己的创造者;就是犯罪、背叛、悖逆,跌倒的天使。更重要的是,魔鬼是众天使的首领,他们也同样悖逆神。也有不少这样的天使“不守本位,离开自己的住处”(犹6)-他们一开始是上帝天国的军队,却失去了那样荣耀的身份。这些人不能逃脱审判,他们被“永远拘留在黑暗里”(犹6)。

再次说到,在之前的例子中,那些离开埃及的以色列人,犹大强调的重点是认为所有看起来是神的人都是属于神的谬论。在以色列人心中,叛教已经出现了。即使他们是同一伙人,在一个领导下前进,他们中的一些人之后就露出了他们的真面目,公开背叛了主。这其中也有敌人。就像天使。这个受祝福的灵体,被纯洁地创造,因为背叛也堕落了。甚至在他们心里,背叛的种子也会被播种;所以当魔鬼犯罪得罪上帝,落在败坏里时,他并不孤单。

这些例子是为了提醒我们,即使在我们中间,背教的危险和现实依然存在。基督徒读者要小心!

 

 

默想:叛教是真实而危险的。

祷告:神啊,求你帮助我,让我省察自己的心,看是否有悖逆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