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叛教的审判(一)
四月六日,礼拜二
犹大书5节
民数记十四章1-30节

“...主...后来就把
那些不信的灭绝了。”

 

叛教的审判(一)

陈述了本书信的目的和迫切需要的劝告后,犹大现在通过几个例子又强调审判,这不可避免地伴随着叛教。这些是历史的例子,取自圣经的记载。

第一个例子就是以色列人,从出埃及后,亲眼见证了上帝在瘟疫中彰显大能,看到了上帝旨意的应验,把祂的百姓从奴役中拯救出来;经历了在旷野中上帝奇妙的供应,满足他们一切所需的(温暖、荫蔽 、食物、水);得到了出自上帝之手的完备律法和永远与他们同在的应许。经历了这些之后,在这些人里还有一些“不信的”。(犹5)

在民数记13-14章里有记载这个伤心的事件。十二个探子被差派去应许之地并回来报告。其中有十个人带回的是坏消息,说那地不可征服,城邑坚固且被巨人占领。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相信了这个坏消息。那些曾经为在红海中被摧毁的埃及人而欢呼和庆祝的人,他们现在决定“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民14:4)。他们甚至毁谤上帝,控告上帝故意欺骗他们(民14:3)。真是罪大恶极!他们不顺服的结果就是“凡被数点...从二十岁以外”将会死在旷野,并且永远不能进入应许之地(民14:29-30)。

很多人离开埃及后,在主的带领下前行;然而,被数点的六十万零三千五百五十人里(民1:45-46),只有两个人(约书亚和迦勒)相信上帝。剩下的是那些“不信的”(犹5),被灭绝的。虽然表面上被列在神的子民中,事实上绝大多数人并不相信。他们的不信也显明出来,他们的叛教也会被审判。今天不也是这样吗?仅仅只有外在的虔诚并不能真正拯救任何人,在那天将会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从主面前被除去(太7:22-23)。

 

 

默想:我真的认识神吗?是真的相信吗?

祷告:愿我在那日与你的百姓一同被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