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战场 (二)
四月四日,礼拜日
犹大书3节
马太福音二十八章18-20节


“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

 

战场 (二)

对我们来说,思考对于我们被呼召去捍卫的信仰的描述也是很重要的。就是“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犹3)。

信仰的持久性。这真道“只一次”——一次就是全部——交付圣徒。它是不可塑的。它不受人类想象的改变,也不受盛行的文化潮流的影响。因此,它是我们被呼召要保守完整的东西。当发现出一个人造的系统的弱点时,通常会通过针对这个弱点的更新来抵御攻击。这是我们使用电脑软件时所熟悉的。不断更新是抵御新威胁的手段。但是神的话是完全不同的。它是不变的,正如神是不变的一样(参玛3:6)。它从来不需要“更新”。我们要捍卫这不变的真理,不是通过修改它来与时代一致,而是通过宣讲并遵行它。

信心的神圣源头。这信心是一次永远“交付”给圣徒的(犹3)。在我们的现代世界中,我们可能认为“交付”就是“便利”的同义词:送到家门口的东西。在这里不是这个意思。这里强调信心不是来自人,而是来自上帝:上帝为特定的目的而交付给我们的东西。所”交付“我们的信心,不是我们自己所造的,乃是交托给我们的。

信心相关的责任。这种信心一旦“交付给圣徒”(犹3),就是特别交付给圣徒的信心。赐给我们信心不仅仅是为了我们个人的利益和成长:而是作为宝贵的财富托付给我们,让我们捍卫它。神并没有把他的真理托付给天使,也没有吩咐他们传扬和捍卫福音。他把他的话传与圣徒。他向你传达了他的话。亲爱的读者,你是否认识到这种神圣的信任?你有一个从神而来的使命,就是天使也不能完成的!

 

 

默想:“大使命”是我的使命

祷告:开我的眼睛,让我看到我的托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