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争战的呼召 (二)
四月二日,礼拜五
犹大书1-2节
腓利比书二章12-13节


“...做成你们得救的功夫...”

 

争战的呼召 (二)

其次,注意所写的重点。蒙爱、保守、被召——这都是神的工作;重点是祂。虽然周围都是叛教和疑惑,被提醒神绝对正确工作,就是成圣,保守和呼召,这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励。然而,与此同时,上帝在我们身上的工作也给我们带来了责任。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因为神在你们心里运行...”(腓2:12-13)——我们就有责任去作成神在我们心里的运行。

这里也是一样。神已经做工要使我们成圣,洁净我们,使我们脱离罪恶,分别为圣。现在我们有责任分别为圣的生活,保守自己的纯洁。神已经应许保守我们;现在我们有责任去保守自己,儆醒祷告,抵挡魔鬼,逃避试探。神呼召我们进入救恩和事奉;现在,我们的责任是继续忠于这一召唤,并履行它。从一开始我们就被提醒,我们不仅要认识到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还要认识到我们随之的责任。凡因福音得救的人,都要预备好了,为这福音辩护。

犹大借着他的祷愿,继续他的问候,“愿怜悯,平安,和慈爱,多多地”(犹2)加给他的读者。我们多么需要神的怜悯,因为“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哀3:22)!我们多么需要他的平安,因为正是这平安“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腓4:7)!我们多么需要祂的爱,在末后的日子里“因为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

亲爱的读者,犹大争战的呼召是每一个基督徒的庄严职责。我们被神的恩典和能力分别为圣、保守和呼召。我们深信祂丰盛的怜悯、平安和慈爱。远离战场的你们,还需要什么动机或鼓励呢?

 

 

默想:阅读约翰福音4:34。神对你的安排是什么?

祷告:父阿,求你帮助我常在你的旨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