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争战的呼召(一)
四月一日,礼拜四
犹大书1节
提摩太前书六章12节


“...那被召、在父神里蒙爱...保守的人。”

 

争战的呼召(一)

《犹大书》虽然是《新约》中最短的一篇,但对我们今天来说却意义重大。本书信的主题是叛教。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呼召,叫所有的基督徒捍卫信仰,反对谎言,错误和妥协。在我们急切地想要深入探讨这场冲突的时候,很容易就把开场白当作一种形式匆匆跳过——但这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圣灵引导犹大谨慎地选择他的话语,因为他指明了这封书信要写给的读者。犹大正在写信给那些“在父神里蒙爱…保守…蒙召”的人(犹1)。

那些“在父神里蒙爱”的人(犹1),就是那些借着基督的血得洗净,借着神的恩典得洁净的人。这里所看到的不是正在进行的成圣过程(《犹大书》没有提到“那些现在被成圣的人”),而是这个过程的开始,从一个注定下地狱的罪人,转变成一个注定上天堂的圣徒。那些“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犹1)是那些被神的大能保守或守护的人——“安稳在耶稣的膀臂”,正如一首著名的赞美诗中所表达的那样(参看约10:28)。那些被“呼召”的人是那些靠着神的灵的运行,经历了神不可抗拒的内在呼召的人(参看约6:44)。现在,这些描述之间有一定程度的重叠:在某种意义上,它们是同义的,因为所有那些被呼召的一定是蒙爱的,而所有蒙爱的人一定是受到保守的。然而,作者选择这些特定的描述是有原因的。

首先,请注意描述的扩展性。《犹大书》并不是在向一些超级基督徒精英群体演讲;这封书信是写给所有经历过上帝救赎工作的人的。叛教是每个基督徒会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神学家的问题!任何基督徒都不能坐视不管,指望别人替他捍卫信仰。

因此,亲爱的读者,当我们开始学习时,要认识到这封信是神对你说的话。我们的元帅吹响了号角——在战斗激烈的时候,你会呆在你的帐篷里吗?

 

 

默想:捍卫信仰是我的职责,不是别人的。

祷告:主啊,求你帮助我不要沾沾自喜于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