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为真理站起(II)
三月二十九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十三章8节
犹大书3节


“我们凡事不能抵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

 

为真理站起(II)

保罗是一个受真理约束的人。因此,他的事奉也是合乎真理的,与那些造谣中伤他的人相反。

在改革家马丁·路德生命中也存在同样的精神。当在沃姆斯会议上被要求否认他关于圣经真理的著作和教导时,他回答说:“除非我被圣经的证词或明确的原因(因为我不相信在教皇,也不单信议会,因为众所周知,他们经常出错误,自相矛盾)劝服,否则我将持守我所引用的经文,我的良心也被神的道抓住,我不能、也不会撤回任何的东西,因为违背良心既不安全也不正确。愿上帝帮助我。阿们。”的确,这就是另一个“不能敌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的人。

唉,今天在许多教会中所见到的是一种妥协的灵。如果真理被认为是不利的,他们就运用情景伦理学,忽视真理。这样一来,教会在为基督作的见证就变得软弱无力。

越是临近末后的时代,越会有人离道反教(apostasia 帖后2:3)。假教师、假先知、假道理必然会多起来。不法的事必加增,许多人的爱心也必渐渐冷淡了(太24:12)。如今,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许多假运动无处不在:现代主义(拒绝基督教信仰的基要真理),新福音派(妥协并且拒绝符合圣经的分别为圣),灵恩派(高举经历作为真理的仲裁者)和大合一主义(追求组建世一个界性的宗教)。在这样的环境中,你准备好置身于保罗和改革者的队列中,为信仰而努力奋斗了吗(犹3)?

我们凡事不能抵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

 

默想:基督徒不应实行情景伦理学。

祷告:父啊,赐给我神圣的勇气来坚持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