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使徒的简历
三月十五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十一章22-33节
哥林多后书1章8-11节

“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
有谁跌倒,我不焦急呢?”

 

使徒的简历

使徒保罗已经表明了其“自夸”的凭据,然后开始简要介绍他的事工。但保罗所夸的不是他的成就,乃是他为基督劳苦所经历的软弱和患难。

首先,保罗的一些反对者可能自夸他们的犹太血统。然而,保罗在这方面并没有任何劣势,因为他的父母都是犹太人(林后11:22)。并且他们若说自己是基督的执事(其实不是——因此保罗说他像愚妄人自夸),保罗就比那自称为超级使徒的更加劳苦,也比他们遭受更多的苦难。

哥林多后书11:24-25描述了保罗如何在他试图传福音的地方经常被迫害。他曾被鞭打了五次,每次鞭打的次数达到了法律规定的最大限度——三十九下。他还经受过被石头打、被棍打和船坏的痛苦。

哥林多后书11:26-27讲述了他旅行布道的范围。这些旅行是在缺乏今天可用的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完成的。许多旅程是非常艰辛的。他忍受着饥饿、寒冷和干渴。此外,还有盗贼的威胁。几乎每个角落都潜伏着危险。

除此之外,保罗不常受到人们的欢迎。外邦人中有恨他的,因他所传的道将导致偶像崇拜的结束。大多数犹太人认为他是个异教徒。他在弟兄中间行事的时候,有假弟兄起来敌挡他。作为使徒,保罗常常不得不独自站立。

而那些假使徒只关心他们自己的肚腹。他们会愿意受这样的痛苦么?不会的,因为一有危险的迹象,他们就会逃跑,因为他们只是雇工。

 

默想:我要在基督里夸我的软弱。

祷告:父啊,求你帮助我预备好为基督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