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所传的信息就是基督
一月二十六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四章5-6节
哥林多前书2章1-5节

“我们原不是传自己,
乃是传基督耶稣为主…”

 

所传的信息就是基督

像施洗约翰一样,保罗总是竭力地在他的行为和信息上荣耀基督。“他必兴旺,我必衰微”(约3:30)。

保罗的讲道从来都不是浮华的演说技巧或诡辩。在哥林多前书2:1-5中他早已声明:“弟兄们,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为了阐明他的观点,保罗很快地指出,相信福音的能力不是来自他,而是出于神(林后4:6)。这里的典故出自创世记1:3,神用他的话语创造了光——“神说:要有了光,就有了光。”就像神是自然之光的赐予者一样,祂也是照亮人的思想和心灵的属灵之光的赐予者。保罗只是神手中的器皿。作为基督的仆人,他甘愿事奉人,好使基督得着荣耀。

另一方面,攻击保罗的人经常传讲自己。他们的讲道旨在吸引人的敬仰。他们也热衷于主宰别人,以获得利益。在他们里面没有服侍的灵。“这些人是私下议论,常发怨言的,随从自己的情欲而行,口中说夸大的话,为得便宜谄媚人” (犹16)。

你在基督的事工中是如何行事为人的?你是像保罗还是像那些攻击他的人?请永远不要在基督的事工中服侍自我!

 

 

默想:基督必兴旺,我必衰微。

祷告:父啊,赐我一颗仆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