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心中的帕子
一月二十日,礼拜三
哥林多后书三章12-16节
约翰福音9章24-41节


“但他们的心地刚硬…”

 

心中的帕子

在哥林多后书3:7-11中,保罗解释了为什么在基督耶稣里恩典的职事比律法的职事更有荣光。因为基督已成全了律法(太5:17),并成为我们的义。因此,祂是更美之约的中保(来8:6)。保罗确信基督的事工和这个新的、更美的约所带来的确实盼望。因此,他在宣讲福音时大胆而公开(parrēsia)。他没有理由为福音感到羞耻,今天我们也必须如此。

唉,有些人不仅不传讲这样一个荣耀的福音,还抵制真理。保罗就把这种属灵的刚硬比作在摩西脸上的帕子。就像在律法职事期间帕子怎样从以色列人面前隐藏摩西的面貌一样,现在在恩典的职事下,犹太人的心中也有一个帕子使他们看不到基督的荣耀。他们无法看到旧约的事物是如何在基督里成就的。同样地,尽管有保罗的讲道,仍然有许多人对属灵的真理视而不见。其中就包括保罗的敌对者,他们攻击他的使徒职分和他的信息。在哥林多后书4:1-5中保罗会处理这个问题。

谁可以从人的心中移除这个帕子?只有基督!然而,那些心里刚硬的人拒绝来到救主那里好除掉这个帕子。因此,他们仍是看不见。他们可能正在阅读圣经,听着传讲的福音,但是因为他们拒绝以信心来到基督面前,他们仍然是瞎眼的。因此,耶稣在世时告诉那些刚硬的属灵领袖:“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说‘我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约9:41)。

至于那些我们与之分享福音的人,要明白只有基督能把他们心中的帕子除去。求神怜悯他们。

 

 

默想:你心中的帕子在基督里被除去了吗?

祷告:父啊,只有您能给属灵瞎眼的人带去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