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一个得胜的事工
一月十三日,礼拜三
哥林多后书二章14-17节
马太福音25章31-46节


“…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

 

一个得胜的事工

“夸胜”一词(林后2:14)讲的是当一位将军与他的军队从战争中得胜归回时,胜利游行的画面。在这里基督是总司令,祂带领着保罗团队及其他的同工们取得胜利。有基督为他们的工作之首,他们定不会失败!

在胜利游行的沿线放置花卉和花环是很常见的。同时还有燃烧着的香和香料,香味会散发,远处的人也能闻到香气。

因此,保罗和他同伴们传的福音就像是这种香味。无论他们去哪里,福音的香气都伴随着他们。“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10:15下)。

然而,并不是每个在队列中的人都会感受“胜利”的香气而欣喜雀跃。对于那些得胜者来说,香气是甜美的。而另一方面,对于即将被处决的战俘来说,那香气是“死亡的气味”。同样地,对所传的福音,人们也总会有两种反应。那些得救的人就是凭着信心接受福音的人。对他们而言,福音的香气真是十分甜美的。然而,那些拒绝福音的人将会灭亡。对他们来说,福音只是死亡的味道。你属于哪一群人?请确保你加入了正确的队列。

因此,传道事工的成功与否是以一个人对神的话语的忠诚的程度来判断的。有许多假教师“混乱”神的道。“混乱”一词具有以贪婪的意图参与见不得光的商业活动的意思。这些“传道者”,只是为了自己的肚腹而“讲道”。少给钱,少讲道!没有报酬,不讲道!”使徒保罗却不是如此,他在基督的事工中是真诚的。这是一个人在基督里拥有得胜的事工的方法。

 

 

默想:我们如何衡量一个教会的事工是否是成功的呢?

祷告:父啊,帮助我在基督耶稣里得胜。